Thursday, July 1, 2010

《如火纯琴》口琴演奏会—PART 4

快乐乡谣

1. PORTNOY’S MARCH

这是一首意义非凡的歌。。。。这是在2007SUZUKI口琴比赛的时候HARMONICA BOB(美国口琴家)所表演的歌曲之一。。。。他,感觉上是天生的娱乐家!!!深信有他在的地方,就会有欢乐、笑声。。。。而且当时是他邀请我一起同台演奏,这一切都出乎预料之外!!!相信有很多人都很羡慕我吧,哈哈!!!所以呢,在演奏会里,我特意选了这首,就为了向他致敬!!!

2. THIS TRAIN IS BOUND FOR GLORY

这曾经在今年钟灵的文娱晚会中表演过,当时反应也不错,所以就决定在演奏多一次。。。。这是一首民谣歌,相信大家都会喜欢那种感觉。。。。而且我还为这首歌设计了些动作,好让此表演能都更完美、更受大家喜欢。。。。

3. AMAZING GRACE

这可算是家喻户晓的歌吧,即使是不知道歌名,也该懂得哼哼一、两句吧。。。。这首歌,其实用口琴来演奏还蛮适合的,只可惜当天我的演奏不是很好而已。。。。

4. HOME SWEET HOME

唷!!!这首总共结合了三首歌曲,分别是LA PALOMAHOME SWEET HOME和周杰伦的“听妈妈的话”。。。。我很喜欢这种结合,觉得很有意思,而且是自己想的哦!!!哈哈!!!本来我演奏的版本就只有LA PALOMAHOME SWEET HOME而已,怎知有一次我在听“听妈妈的话”,接着就哼起来。。。。哼着哼着,就无意中把这三首歌结合了起来,哈哈!!!当时想到时还蛮开心的!!!

其实在这首歌里是有我要表达的东西的。。。。我相信现在的小孩,很多都面临着家暴、父母离婚等等的家庭问题,很多时候小孩都是无辜的。。。。除此之外,有些家庭就因为大家都互不迁就彼此,搞到家里鸡犬不宁。。。。我只是希望能够通过这首歌,让大家觉得家的重要性!!!好多时候,只要大家互相迁就、互相容忍、互相包容,家肯定是会很温馨并充满关怀和爱的!!!就像周杰伦所唱的:“还记得你说家是唯一的城堡”,深信大家忙了一整天、累了之后,一想到的肯定是家,一个最舒服的“城堡”。。。。所以呢,用这三首歌的结合来表达我的东西,是最适合不过的了。。。。真的很希望大家会喜欢这首歌XD

5. 第一个清晨

王力宏的“第一个清晨”,相信大家都听过吧。。。。因为这次演奏会可说是钟灵朋友最多,那么我想为了让演奏会的气氛HIGH一点,就让崇毅秀一下他拿手的吉他咯,毕竟在中六时大家都很羡慕他能弹得酱好。。。。再说在演奏会里加了酱的表演,表演就会变得比较多元化,感觉不错哦!!!XD

6. WIN THE LOTTO

十孔口琴和UKULELE的结合算还蛮新鲜的。。。。之前本来只想用吉他的,不过之后Martin带了UKULELE来试一试,超爽的!!!那就决定搬上舞台咯。。。。我想当天Martin出来时,大家都会把焦点放在UKULELE上面吧,就因为很少见。。。。只可惜当天MartinHIGH了,越弹越快,搞到我跟不上呢。。。。希望大家多多包涵啦。。。。

7. ORANGE BLOSSOM SPECIAL

唷!!!2006年马新口琴赛的季军歌曲,哈哈!!!当年拿到奖时自己被吓到,才第一次参该项目就拿奖,哈哈!!!总算没丢钟灵口琴队的脸吧。。。。之前我的学长,王顺河凭着这首歌拿下1998年亚太口琴节十孔口琴民谣独奏冠军的呢,为槟城、钟灵争光哦!!!当年是没伴奏的,而这次呢,用LiveBand伴奏,气氛好很多咯。。。。XD

8. TOO LATE

哦???其实这首在近年来都会在我的表演听到。。。。那是我2007SUZUKI口琴赛的冠军歌曲,而且当年的其中一位评审是Harmonica Bob 哦!!!我喜欢这首歌轻快的节奏。。。。原版歌曲并不如此,不过我加了Live Band伴奏、电吉他和贝斯吉他的Soli部分,这跟以前比赛时的版本差很远呢,哈哈!!!还有还有,很重要的是这首歌的重点在我爸爸亲自上阵!!!哈哈!!!相信父子兵上阵,肯定所向无敌!!!哈哈!!!其实是酱的。。。。

之前我告诉爸爸我要搞口琴演奏会时我爸爸很开心。。。。那我就开口要他“重出江湖”,三思之后就答应我了(简解:我爸爸当年是稍有名气的Band Boy成员,而他就负责Bass的部分,他已经有三十多年的经验!!!他早就“退出江湖”了,看在我的份上,为我表演的!!!大家可说是有耳福了哦!!!哈哈)其实跟他练习次数并不多,而且最后一次练习,也就是演奏会前一天他刚生病康复而已,真的辛苦他了。。。。坦白说,之前看爸爸弹时,他的水准完全超出我的想象叻!!!并不是看不起爸爸,而是他并没有任何人指导的,都是靠自己摸索的!!!相信他以前练习多吧。。。。XD

(后记:这部分希望能够带给大家比较不一样的表演。。。。其实在大马,可说是比较少口琴手以蓝调风演奏,再说我以牛仔装上阵,视觉效果应该会不错!!!我希望能让大家看看比较活泼、好看的表演,甚至要让大家知道口琴表演是可以很不一样的。。。。我想大家看了酱的表演,应该会吓到,因为没有人会想到我的表演是酱的,哈哈!!!像疯人一样(夸张)。。。。当然最主要的是,希望快乐乡谣里的歌曲是真的能够带给大家快乐的。。。。XD

我喜欢这张的动作。。。。

我喜欢这张的表情和动作,哈哈!!!好像蛮酷的XD

神秘!!!

好像要唱歌似的。。。。Lalala~~~

唷!!!COME ON!!!

觉得这张蛮有型的,嘻嘻。。。。

ARE YOU ALL READY???

演奏得有点激动。。。。

不错哦。。。。

复古FEEL。。。。

应该杀死不少女生吧???嘻嘻


深情的崇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