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3, 2012

生活圈子。。。。


最近这四个字经常出现在我和朋友之间的对话里,似乎和我纠缠不清。。。。

为何会谈到这四个字呢???其实大致上朋友们都在说我的人生一直都在错的生活圈子生活!!!一个喜欢音乐、艺术的人一直都在非音乐、非艺术的环境下成长!!!小学被父母阻止参加音乐团体;中学不准过份投入课外活动(口琴队),得把书读好;中六,被下命令不准碰口琴/尽量减少参与音乐活动;大学,把书读好,好让毕业之后能找到一份好工作,有稳定收入。。。。这种生活持续了二十多年了,好像蛮久了。。。。

暂时来说,进来大学算是比较开心的日子,毕竟不在家乡读书,而且父母再也没办法管得那么严,没办法阻止我做的东西(当然我还是有分寸)。。。。在这里算是大开眼界的时候,应该说凡是和音乐、艺术有关的东西(比如说拍照、画画等等)我都蛮有兴趣!!!这些开始对我来说,每次的接触就是一种学习、一个进步的机会,甚至交流也是学习的一个管道。。。。

酱多年来我也该算是“独行侠”,打从心里说还蛮孤独的!!!肯定有朋友说:“干嘛不去参别人?”“是你自己不参别人!”等等的话。。。。我所喜欢的东西、想的、吃的、看的,有蛮多是和别人不一样!!!那我想也有人会问:“你做回你自己就好啦,何必管别人怎样???”等等之类的话,这时我心里就想:若我做回自己的话,下场还不是跟以前吗???(一样孤独)。。。。有时啊,别一直把问题都放在我身上,若你们想想情况是发生在你们身上的话,也许你们会比较了解我!!!要改变不是酱容易的。。。。再举个例子好了,和我熟的都知道我是个要求高的人,本来还以为这是件好事,毕竟做出来的事比较有水准!!!不过若仔细想想,这并不一定是件好事。。。。这是经验谈,做事若要求高、很认真,并不会讨人欢喜,反而让对方害怕,害怕和我合作!!!我身旁好多朋友都属于比较随便,抱着得过且过的心态!!!不过呢每当有事情做出来的成果不理想时,就不断埋怨、责怪自己等等!!!那为何他们不试想想当初他们的付出多少、偷懒多少呢???也许他们期待“三分钱,七分货”的奇迹吧。。。。近年来我所学到的就是尽我能力把要求降到最低,迁就对方,毕竟好多时候对方注重的是开心,不是作品素质!!!看开点吧~~~(深信好多人都怕了我,尤其是音乐朋友,都吓坏了!!!无论我多期待彼此间的合作,应该都不会发生了吧)

话说回来,二十多年了依然没真正找到属于我的生活圈子,让我很轻松、很自在地生活,很多都是我做出了很多的改变来迁就自己的环境!!!或许换个角度想想“这是人生学习的一部分”会比较开心吧。。。。无论怎样,别想太多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