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9, 2012

前(钱)途。。。。


第三年的第一个学期即将结束,顿时身旁的朋友开始讨论了所谓的“钱”途。。。。近几个星期我也是很烦恼这问题,我也开始重新考虑这问题。。。。

还记得早期我告诉过我家人,我相当教师!!!原因很简单、单纯,那就是因为我爱分享!!!可是当时并没有提到是哪方面的老师~~~到了今年年头想法开始动摇,经过和朋友讨论之后,开始有了读MasterPHD的念头,就是走education的路线,一条稍微“安全”的路线!!!这想法是已经有考量到薪水、前途、家人等等的因素,算是很全面的选择。。。。问题来了,近期内我突然有了一个很失去理智的想法,专攻音乐!!!

这可是有史以来第一次有那么不理智的想法!!!从小到大我都不敢酱想,因为我知道我肯定过不到父母那关,而且要面对现实!!!可是这学期真的让我越来越偏向这想法,这学期的课真的让我如此憎恨Physics,我很讨厌那种制度!!!一种用背assignment的方式来应付考试,简直就是rubbish!!!那lecturer更糟糕,表达能力很糟糕,简直就是让学生放弃听他讲课!!!这学期真的很辛苦,是精神上的折磨,就是因为酱我才有专攻音乐的想法!!

其实一直以来我都很了解我自己,我懂我的强弱处在哪,深信朋友们都知道!!!之前智晃来我家做功课时我们就讨论这话题,我们谈了两个小时多!!!智晃帮我分析了好多,最重要的他说到他看到我这几年来读谈了Physics读到很辛苦,一直在硬逼自己而已!!!之后他问了我几道问题,一,你要做一位普通的Physicsist还是顶尖的Musician???;二,你有没有让你持续保持对音乐热诚的最终推动力???;三,你有没有信心做最顶尖的Musician???。。。。这些问题的答案我心中早就有数!!!再三思而后行吧。。。。

(心底话:做哪个决定其实都需要很大的勇气,支持是我现在最需要的!!!我深信会读我部落格的朋友都是相当关心我的,可是很多时候却只是静静读,不留言!!!这次采取一些行动好吗???我是个普通人,我也是需要照顾、呵护及关心的!!!你们所谓对我的好可以用行动证明吗???我很傻、很笨,你们不告诉我我是真的不知道的 =(

走别人不走的路,不僅需要勇气,还必须忍受孤独!!!

2 comments:

  1. 不要烦。
    让我来分析给你听吧!
    几时得空?

    ReplyDelete
  2. 一直在等你和我安排时间而已咯,毕竟你比较忙,迁就你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