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8, 2012

Penang Jazz Festival。。。。

哟!!!一年一度的Penang Jazz Festival 又来了,而我又再次参与这盛大的音乐盛会哦,感觉很棒。。。。

这次日期是30/11-2/12,而我只是参与后两天,但三十号晚上就到槟城了!!!这次又同样地跟随音乐系的朋友出席,唯一不一样的就是她们有表演哦(等下会交代)。。。。
在这部落格我长话短说好了,毕竟好多东西很难用文字形容呢。。。。还是注重自己内心的想法吧~~~

那其实在这两天呢听了不少讲座,看了很不不一样类型的表演,无论是曲风、呈现方式甚至语言也不一样,可谓大开眼界!!!这次的我呢是抱着想见识、想学习、想放松的心态出席!!!花了那么多钱当然是要“满载而归”咯(知识上),毕竟钱难赚嘛,哈哈!!!还多自己学到的东西很难用文字表达,唯有不在这里写了。。。。我能说的只是我所看到、学到的应该会和音乐系朋友的有所不一样,毕竟大家暂时注重的东西还不一样。。。。
其实这趟回槟城我并没有回家,因为我没有交通到达jazz festival地点!!!若我用摩托的话,发生车祸的机率很高,所以就被逼花一笔钱住在那区的budget hotel咯!!!这次和三位音乐系学弟同房!!!还记得在第一晚时大家聊了很多东西,他们三个真的是不同世界的人,各各都有不同的想法,那倒是挺有趣的呢。。。。除此之外,还认识了些学姐,当然也不错咯,都很友善,初次认识也不觉得很陌生^.^

这次最值得一提的当然就是和Butterscothbeatbox jamming咯,哈哈!!!实情是酱的。。。。其中一天的讲座是由她来主讲,主题是”introduction to beatbox”,分了所谓的notes之后她就把麦克风传给每个人(一个传一个)好让大家尝试(当然在这之前她示范了握麦克风的方式)本来还以为传给mei yee她们而已,怎知她们就给我!!!虽然有些许紧张但我还是选择“不客气”地玩了起来,哈哈!!!其他人应该意想不到我这位“路人甲”竟然略懂beatbox,哈哈!!!坦白说,可以酱玩当然是很开心、兴奋咯,机会难逢嘛!!!不过大家都觉得很可惜因为这段jamming并没有录起来。。。。人生总不能完美,总会有遗憾,这,应该就是所谓的遗憾吧!!!所以我说啊,懂得抱握机会也是要学习的,不然遗憾终身呢。。。。

还有还有,这次karyin也有参与这次的盛会,只不过不一样的是她只出席星期日的那一天因为时间安排不到而且她选择到槟城玩(和另一位男人,哈哈)一见到她当然是非常开心啦,我们谈了好多好多东西呢,我们开始连私事都谈了,哈哈!!!只可惜有多话题都是以“摇头”收场,因为大家都聊到好多彼此都觉得失望的事情!!!当时其实很不好意思,因为我顾着和她聊,搞到她冷落了她的朋友呢!!!这是我和karyin的总结:一个人再厉害、成就再高,若不懂什么是“做人”,一切都等于零!!!深信小时候或中学时期老师应该有说过一个人成绩再好都好,没礼貌的话就什么都不是!!!道理其实一样的,只可惜不是每个人懂!!!懂的,做到的却没几个,人总是自私的!!!那些所谓的借口、理由和对不起真的无补于事!!!真心对对方好不是挂在嘴边的,是得做出来、告诉她/他,好让对方知道的,不然对方怎么感受到呢,对吗???。。。。其实想起这,我觉得karyin有点可怜,人来了学弟妹们却没怎么理会她,倒是我这“外人”和她说最多话!!!我倒是想知道她因为身子不舒服而早回的事不懂她的学弟妹们是否知道,她是有sms我她离开,不懂她有通知其他人吗???。。。。回想起当晚我觉得很可惜,本来还以为在concert结束后可以来张合照而且说好之后就去饮茶、吹水,偏偏遇到她不舒服,真的很可惜!!!不过还是身子重要!!!

最后最后当然是谈音乐系朋友表演的事咯!!!她们的组合名为DUST!!!尤其个人组成,而且有两位lecturer助阵,阵容相当大呢!!!她们总共准备了七首歌(好像是)在fringe stage表演,都很棒呢!!!本人都很喜欢 ^.^

(后记:DUST结束表演之后Dr. Chan有交待她们明年轮到她们lead 三队!!!无可否认,本人听了当然是想参与咯,机会难逢嘛!!!能够演奏自己的歌当然是最好咯(想太多)说真的,就像我在上个部落格所写的,我需要的是机会,一个我没办法制造,得靠她们给的机会!!!这些事我都只能想,没办法采取什么行动,这一切再看怎样吧。。。。

还有一点很重要的,在某个讲座结束后Dr. Chan就分享,内容大概是酱的!!!他说音乐不只是要学习乐理,它也包含了人生的一切,比如说人生的经历,吃的、想的、看的、做的都和音乐息息相关,会直接影响所玩的音乐!!!这其实我非常赞同,所以那些只会一味注重音乐上的学习而撇开一切和音乐无关的东西的人,说真的我不会欣赏他们,有些许的肤浅,音乐其实能够反映一个人的内涵修养,那是我一直都相信的。。。。这时让我想起敬伟告诉我一件事,他说早期他经常下KL找国泉,学习的不只是琴技,也学习人生道理、待人处事等等!!!我想,这些话我听懂了。。。。


和一班疯狂的学弟


 beatboxing

butterscotch的合照


Man in the Mirror


DUST的合照


Penang Jazz Festival 201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