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7, 2012

Sem 5 Jazz Live

 “一年一度”的Jazz Live又回来了,这次总共有三次,而我只参与后面两次,头一次我只是观众。。。。第一次的呢没什么事情好多说的,毕竟我只是出席而已。。。。

在第二次的Jazz Live 里呢,我只表演一首歌,让我摘下亚太区独奏赛冠军的Rhapsody in Blue!!!这次很开心的再次和小佳合作,真的是很难的呢,还以为上次是唯一一次合作!!!。。。。那,其实当晚的表现没想像中理想,大失水准,错误算是还蛮多的,而且口琴出问题,唉~~~真的是人算不如天算呢!!!欣慰的是表演都受到好评,算是一种心灵上的补偿吧。。。。

在第三次的Jazz Live呢,这算是比较刻骨铭心的!!!情况大概是酱的。。。。在这之前刚从Penang jazz festival 回来(之后会交代这件事),剩下不多时间,我就找了wellson合作!!!更糟糕的是我俩都有事在身,都是特意把所有事情延迟了才有些许的时间练,而且每次练习时大家都已经很疲倦了(因为大多数是在晚上练习)。。。。本来准备两首歌的,分别是harmonicatsPepeLionel  Richiestill。。。。后者因为是主办当局(音乐系的朋友)不鼓励用Minus one的方式表演所以被迫取消!!!所以之后我们只专注练习Pepe。。。。那在表演当晚表现得也很差,错误百出呢,唉~~~虽然受好评不过也没特别开心,毕竟对我来说不理想。。。。另外呢很荣幸地有机会和孝恩合作,演奏Lee Morgan CeoraBossa Nova)。。。。这也是last minute准备的,而且是我不熟悉的key呢,具有挑战性!!!在表演前一晚和孝恩练习时也是很糟糕呢(*摇头*)也许太累吧,当时忙了一整天没休息过呢。。。。当晚表现得中规中矩咯,也没什么特别的,只是音响的setting对我来说真的是个failure,唉。。。。

(感想:
能够再次踏上酱的舞台,感觉和上一年很不一样,这次有些许的进步,不过更重要的是我所看的、听的、想的开始变得不一样!!!有几件事我想在这里说说的。。。。一,这次非常珍惜和小佳、wellson的合作,尤其是wellson!!!这将会是最后一次和他玩音乐了!!!其实still这首歌算是为他选的,我的setting不再是他帮我伴奏,而是用“对话”的方式一起完成这首歌,也就是用他最擅长的电吉他来玩!!!很多人都不知道,当他知道是酱玩时他就直接用木吉他玩,这时候他的脸部表情开始变得很不一样,很陶醉、很享受呢,而且超有感觉的!!!现在想起这画面我会觉得对不起他,没办法让他表现他最好的一面!!!也许莉萍说得对,我应该告诉她们的,不过算了吧,一切都过了!!!其实~~~但愿以后还有机会,只是非常渺茫。。。。二;其实在和孝恩玩Ceora之前,我真的是很压力,第一次接触Bossa nova,而且我准备得不够好,很怕会搞砸她的表演!!!当时真的真的很渴望有个人能够上前很有诚意地告诉我加油之类的话,只可惜我等不到!!!还蛮失落的。。。。我自己用了接近两个小时时间来调整心情呢!!!孤军作战总是没有人会理会,还蛮可怜的,这,又有谁会懂呢???懂了,又有谁会行动呢???。。。。三;两次的表演其实都很倒霉,总是遇到有事情发生,搞到我的情绪很不稳定,严重影响我的临场表现,尤其是第二次!!!其实到了当晚我和wellson练习时都频频出错不然就是玩得很不理想!!!表演时多了很多意想不到的东西,彼此的互动其实都不在setting里头等等!!!有时候我都不懂自己到底是怎么了。。。。四;在这两次的表演里很奇怪的是我的听众总是那么的安静,其实还蛮可怕的!!!我很少遇到酱的状况。。。。Rhapsody in Blue算是一首让人惊讶的歌,深信没人会想到口琴竟然能够做到酱的效果,应该会让人大开眼界,这也是让我开心的事。。。。五;在此我得谢谢孝恩愿意给我一个机会和她玩音乐!!!真的真的很难得!!!希望我没有让她失望!!!其实私下都有告诉她和其他人我需要的真的是机会,一个自己制造不到,只有她们给得到的机会!!!她们是唯一的管道让我接触新的音乐曲风、新尝试等等!!!到至今我还是在等待更多机会,希望我能如愿以偿。。。。2012年的Jazz Live正式告一段落,遗憾的有两个,就是演奏不到TRULY STILL,两首都是Lionel Richie的歌!!!没办法,很多事情并不决定在我的手中,一切都是得靠双方达成共识才行的!!!不懂下一轮能够禰补这次的遗憾吗???下一轮就在明年十月,当然我很想参与,那时候我不再有吉他手帮忙,一切都得靠自己,下次的表演方式应该会有些许的不一样,这一切就得看自己的造化和其他人愿不愿意帮忙。。。。加油吧,清俊!!!)

P/S:当Dr. Chan宣布下一轮在明年十月进行时,脑海里突然出现Tico Tico这首歌的旋律,一首超级久没有演奏的歌!!!下次也许可以考虑这首挑战性高的歌吧。。。。)
~Jazz Live 1~


~我和小佳~


~Rhapsody in Blue~


~所有表演者~


 ~我和Wellson~
(谢谢你^.^

~我和孝恩~
(谢谢你^.^


 ~Pepe~

~Ceora~


~所有表演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