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1, 2012

主动久了,累了~~~


主动,这两个字似乎我经常用到,可是我想是时候暂搁一旁了~~~

曾经听过朋友说过很有意义的话,他说:“无论是亲情、友情、爱情,这些情向来都是发生在两者之间,从来就不会单方面产生的!!!那这些情都是需要双方经营的,若是关系非常好的话,双方肯定是需要更用心、更细心来经营!!!情,若是单靠其中一方努力,那段情肯定不会永久,直到那方累了,一切就会花上句点!!!”。。。。听了这番话之后,我深思了一番,也许我好像被讲中了吧。。。。

认识我的人都懂,我是个非常重感情的人!!!仔细想想,现在好多段友情好像都是靠自己来维持,靠自己努力~~~曾经一度认为只要对人好,别人就会对自己好,这句话我坚持了三年!!!每次都会是我主动问候人、关心人等等,我永远都等不到我需要人安慰时朋友会出现陪伴!!!可悲~~~(或许得等到有事情发生在我身上了才会等到他们的出现吧)

我举个暂时我遇到最棒的例子!!!我认识一对情侣,他们拍拖一年多了,很正常的他们会每天sms对方,每当一方忙碌时理所当然的会减少sms的数量,不过很棒的事彼此都知道一旦短讯少传了对方会比较不开心(因为少了陪伴)所以会自动地找个时间打给对方“补偿”。。。。其实这也不一定只有情侣才能酱啊,好朋友也是可以酱的吧(当然方法需要换换咯)。。。。这种大家都“识做”的感情真让人羡慕啊!!!

有时候我就想起,很多人在传简讯方面,每当没有回复对方时都会说:

  1. 对不起,我没察觉到你发短讯给我
  2. 对不起,我太忙了,没时间回复
  3. 对不起,我忘了回复你

说真的,这些废话干脆不要说!!!这些借口还是好好收起来吧,没心回复的话传再多少简讯都不会回复;有心回复的话,再忙、再累、再善忘也好,每人每天都会查看自己的电话吧,这难道也看不到吗???真的那么难察觉到简讯到来吗???真的忙到连回复简讯的几分钟时间也没有吗???朋友们,自己衡量吧~~~

智晃告诉过我很多很多次,说做人别过于认真,尤其是在情方面,受伤的往往都是自己!!!说得现实点,你那么认真对别人、对别人那么好,那又怎样???日子久了别人会把它视为理所当然的,况且你们之间只是朋友而已,别人会觉得你对他/她好是你自愿的,没人逼你!!!要记得你受伤的时候没人会可怜你的,所谓的“大家都是好朋友”也只是说说而已,听听就好~~~。。。。说真的,他说的一点都没错啊!!!

曾经的我可以很积极地、很用心地、很主动地对人好,付出的没人珍惜、没人重视、没人记得,这一切一切都可以忍,会告诉自己:没关系,他/她迟早会珍惜和察觉的,需要时间而已。。。。现在呢,撑了三年算是很不错了,当中当然是有看到努力维持的成果,那瞬间的美好我会永远记在心中,当然永久的受伤我也会记得,好好警惕自己别再重犯,智晃的话我是时候听听了!!!说真的,每次都会觉得放手,会害怕失去自己努力得回来的东西,不过若换个角度想,放手虽然会失去,但或许我会学到、得到更多呢???那又有谁知道???但很肯定的是不会再受伤(吧)。。。。

(心底话:这些话憋在心里很久很久了,都没勇气说出口!!!当然我知道,这些话说到最后还是自己保留最好,因为话一旦说出来很多事情都会改变,会有三百六十度的转变!!!现在就在此发泄发泄~~~我不懂谁会看到这部落格,不懂他们看了会怎样,不过我想说的是对不起,请原谅我的坦白,忠言总是逆耳的,抱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