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9, 2012

脚伤。。。。


这件事大约发生在六个星期前的一次舞蹈班例常的活动~~~

当晚我如常的出席活动,还是老样子的蹦蹦跳跳,想新的东西、新舞步,怎知当我一跳高,脚用力往地上踩。。。。这一踩就改变了我的人生~~~还记得隔天我的左脚很痛,每当我从坐下要站起来时只要我左脚用力就会痛,根本没办法用力,走路还得一拐一拐的!!!那时候我就开始担心,之后就到处问人,也问了RX(我的舞蹈老师)他们的意见都帮不了我,没什么帮助!!!那段时期我有涂yoko-yoko之类的,还好有减轻痛楚,但只是痛的程度减轻到某个程度就停了,没办法好转了。。。。我还记得诚亦带我去看跌打,可是看了却没什么见效呢~~~一直到我室友带我到sri petaling那边看中医师,那才是另一个转变。。。。

那位中医师看了我的面相、把脉等等,说我是伤到筋,而且是因为身子不好而导致我没办法康复~~~他就用“脚底按摩”方法来医我!!!还记得第一次他不断地讲我这里不舒服、那里不舒服,讲到我好像快要不行了一样,哈哈!!!他讲我骨头老化、脾气不好、糖分高,坐姿不对等等,这一切主要原因是我喝冷饮太多,他比喻我的情况就好像是把骨头泡在水里一样,不老化是假的!!!他还讲我的伤痛会“移位”是因为我体内的湿气太多导致的,所以得调养好身子才能医治脚筋。。。。

现今已经按摩四次了可,这期间都有尽力配合他,身体情况确实有好转了,脚痛的地方也不再移位了,痛也减轻了一些些而已。。。。但愿我能尽快康复,保佑保佑~~~

(心底话:
这脚伤有好有坏,好是好在我了解了我的身体状况,可以好好照顾自己,让自己的身体状况和实际年龄是成真比例的,不好是不好在这一伤就永远在我身上因为内伤是不可能完全康复的,可悲~~~坦白说,每当我早上起来摸摸自己的脚时我多希望不再痛了或者是痛楚减轻了,只可惜这只是希望,并没有发生,唉~~~其实朋友们知道我脚伤时,很多的feedback是“清俊,你操劳过度了,好好休息吧”,当时我在想“有吗???真的是酱吗???应该还好吧”。。。。还有人好像把我当成残废人士一样,一直叫我别走路走太多、上学尽量搭顺风车等等,哈哈!!!说真的听起来有些许温馨啦。。。。这一伤,让我思想上改变了不少,好像又“进化”了,不过我的舞技就因为酱而很难进步咯,脚力都下降了很多,希望我能尽快康复咯,我还有很多东西还没完成呐,时间真的不多了~~~

2 comments:

  1. 好好照顾身体。
    身体健康最重要:)

    ReplyDelete
  2. 知道了,谢谢你。。。。真的是怕了,不敢乱来了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