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8, 2010

专业=牺牲

最近我的脑海里对于专业有些些想法,就想在这写一写。。。。

专业=专门从事某种工作或职业。。。。可是,对我来说专业却是一种牺牲。。。。

我是酱觉得当一个人要在某某领域成为专业,他就必须花很多时间、精神等等在那方面!!!若是要在那方面独领风骚,那牺牲与付出的并不是用三言两语就能说完。。。。那种毅力与坚持更是让人佩服的。。。。

还记得早前在facebook我的学弟写了一些东西。。。。“everything takes time. It’s just the matter of time. you are pro. you can finish it faster. Does not mean i can’t finish it at all . alright?”。。。。他为何写酱的东西并不重要,我还强调的是这两句“everything takes time. ” 和“ you are pro”。。。。也就是说他自己在讲要成为专业是需要时间的,而在那段时间里是必须要付出比别人多的。。。。在那段时间里或许是很辛苦、很折磨的,不过当有成就时那可就不一样了!!!自己是会满足的。。。。

其实他还蛮像当年的我,一直要拿乐谱,不管是什么乐谱,拿就是了。。。。其实这是很惹人厌的,因为每份乐谱都得来不易,有些甚至是要用金钱买来的。。。。拿了复印就算了,最重要的是那些乐谱都只是拿来收而以!!!。。。。那有用吗???真的有那么大本事吹完所有歌吗???坦白说,我真的不信有人能做到,甚至是专业的!!!我还是觉得要吹的时候才找乐谱最好,不会得罪别人,自己又能开心。。。

无论如何,我不希望他走回我的旧路咯。。。。不过,我还是把心思花在我的表演比较实际一些,嘻嘻。。。。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