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4, 2013

2013口琴独奏和重奏赛

上个月的三十号就是槟城一年一度的口琴比赛,我是特意赶回槟城观看这场比赛的。。。。在这就长话短说好了,毕竟值得一提的也没几个而已。。。。

让我印象比较深刻的当然少不了俊伟(恒毅)啦。。。。他的独奏选曲真的让我吓一跳叻,竟然选了“流浪者之歌”(Zigeunerweisen,小提琴曲)那首歌的难度实在是高啊,真的是极少人能够驾驭这首歌的!!!选这首歌已经真的很有勇气了,我都打从心里佩服了,再说他玩得相当的好,真的是新一代的后起之秀啊!!!=D 从那时开始他已经成为legend了,哈哈!!!应该相当多的人会开始关注他了。。。。之后他的Carmen Overture当然也是很了得啦。。。。其实这次恒毅派出的代表很还蛮高水准的,有点点出乎预料。。。。^.^

至于钟灵的呢,其实还不错啦,比想象中好咯!!!很让我欣慰的是“小黑和小白”咯,从进口琴队就合作到现在,四、五年培养的默契非常好咯!!!这次钟灵派出的代表其实表现真的很棒,有些才中二就能够玩Trumpet Concerto in E Flat Major 了,想当年我中二的时候都不知道在干嘛,真的惭愧啊,哈哈!!!

那槟华的呢,参赛者超多的呢!!!这次的比赛应该算是她们的成果会吧,因为她们在去年开始就换了教练(一位中国厉害的钢琴手)不过依情况看看,好像有点点的不理想,我想大概是教练不够理解口琴的缘故吧,不过在音乐的造诣上她们应该有大幅度地提升吧。。。。有得必有失吧。。。。n_n

(心底话:
一次次的比赛意味着越来越少人认识我了!!!这次的回去认识我的少之又少,和我同批的口琴朋友出席的也越来越少了,个个都忙着自己的事业不然就是不想出席了!!!这次出席都是以陌生人的姿态现身。。。。此外,没参加比赛,少了那份参与感真的让我觉得很闷,哈哈!!!还记得比赛第二位参赛者才刚开始演奏,我就有睡意了,惭愧啊,哈哈!!!。。。。深想一层,国权说的也许对,近乎每一个十年口琴队就会有潮起潮落的现象,他们都习惯了,而我也渐渐适应了!!!这次看到水准开始提升着了,好事好事!!!^.^ 当然这次比赛看到需要一起进步的地方有mic的运用、tempo的精准度等等!!!。。。。大家一起加油吧,口琴手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