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0, 2011

假期之音乐篇

很快很快,假期即将告一段落,已快要结束,在写这部落格时,我已经身在UPM(其实是在我所租的家)。。。。

在那么漫长的假期里,本人总共做了三场表演而已,也就是在Straits Quay一场,Huck Aik Wedding Concert一场以及在钟灵大专之夜一场。。。。

在这三场里我都有试着突破。。。。我想最差的一场也应该是在Straits Quay的吧,当时刚刚从UPM回来,又遇到身体不舒服,剩下大约两个星期的时间而已!!!在这两个星期里我必须准备十五首歌(本来应该是二十首的,不过真的来不及准备),每首几乎都是没练过的,真是很大的挑战呢!!!还好Martin和我都能够在时间上配合,大家都有尽力练习呢!!!还记得练习时看到Martin的手指已经“走样”了(因为按吉他太久的关系),深信手指应该蛮痛的吧。。。。那至于表演的时候呢,我觉得自己大失水准,主要原因是我真的来不及消化所有歌曲,全部还不够熟练,所以错误还蛮多的,况且我太久没表演了,状况稍微弱!!!。。。。

至于Huck Aik的那场呢,也说是我有史以来表演最短的一次,才表演一分钟而已,哈哈哈哈哈!!!我表演的那段刚好是Michael Jackson的部分,我就演奏了MJI’ll be there(应该说是Jackson 5才对)大致上还不错,只是当时有点分心,吹错了一些些,哈哈!!!。。。。

那最后一场呢,总共用了三天时间准备而已,也是最无助的一次!!!竟然完全没有吉他手能够与我同台演出(庭玉、崇毅和Martin),他们都各有各忙!!!还好我有最后一计,也就是尝试和智晃(clarinet)及他的女友,Alisa(钢琴)合作,一次蛮新鲜的配合!!!原本颖琛(鼓)和颖威(bass)没办法参与这次表演的,还好她的爸爸愿意帮他们安排时间,不然着我真的完蛋了,是完完全全没人帮我!!!这次准备也是很匆忙,每次都是在晚上才能练习,我和智晃都是带着疲惫的身子练习的!!!每次练习完时我们的眼睛几乎是已经关一半了,哈哈!!!虽然智晃只是新手(吉他),不过我还是让他在我的其中一首歌里弹吉他,因为我看他那么用心,况且不会影响我的表演,就让他拿经验咯!!!=D

在这假期里,我当然也开始阅读乐理,慢慢充实自己!!!读了之后,开始明白了很多很多东西,想起来还蛮开心的!!!也慢慢的我开始朝向我的BLUES风格迈进,希望能够尽快地掌握到吧~~~^.^

(后续:
其实在大专之夜结束之后,我还有几场表演的,不过我都推掉了,我把心思都放在如何充实自己,因为对我而言,若我没进步还一直继续表演,真的没什么意义,观众看不到我的进步!!!别说观众,就连我自己都无法过我自己的那关呢!!!。。。。那么这假期的表演让我体会到一些些东西。。。。最重要在一场表演里,要做最好的话,Live band 里必须要有一个人当“耳朵”。。。。我的意思是,拿我当例子好了,在大专之夜表演时,我就是少了一个人当我的“耳朵”,帮我听一听我live bandsound balancing,就酱我的表演变得不是很理想。。。。那希望以后这些毛病别再重犯了!!!)
颖威、颖琛、我、智晃、Alis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