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6, 2011

回顾2010—口琴篇

去年,也可说是很有突破的一年,也是很充满惊喜和期待的一年。。。。

还记得,一考完STPM,我就开始进行筹备工作,筹备我人生的第一场口琴演奏会。。。。这场演奏会我筹备了满久的,因为这过程里我面对很多挫折、问题。。。。好多时候我会觉得很无助,毕竟是第一次,很多东西都不会,都是靠自己乱乱碰、乱乱撞的!!!还好一切都很顺利。。。。

前两个月里,其实我无法集中在筹备工作,因为我打工,是工厂的工!!!每天都需要加班,也就是每天做足十二个小时!!!回家那时都很累了,而且休息也不是很足够,要练歌还真的是有难度叻!!!再加上有时上晚班的,时间的调转有时真得吃不消!!!还好在三月时我换了工,在meerkat做!!!在那儿就轻松多了。。。。不过不过,哈哈!!!Edward很多时候都不放人,哈哈!!!还好他很明白事理,明白我的处境,最终让我早回,不必做OT。。。。这份工我在四月中就停了。。。。那时候才真正集中火力筹备!!!哈哈。。。。

如火纯琴

这场是一场结合了我多年来的新想法,以及结合了我队友的看法而做出了另一种“境界”的演奏!!!大致上我是挺满意的,毕竟我真的是尽了我的全力,我是真的不惜牺牲、付出一切代价,给我的观众们一个充满视觉及听觉效果的演奏会!!!结果。。。。。。。。。。。。。。。。。我做到了!!!哈哈!!!听了我朋友们对我的评价之后,还蛮多是称赞的!!!真的是爽到咯!!!哈哈。。。。这次的转型是成功的!!!哈哈!!!。。。。这场演奏会是钟灵生的第三场口琴演奏会,第一场是王顺河在2000年(好像是)举办的口琴独奏会,第二场的就是钟灵口琴队在2008年举办的,第三场就是我的啦,也就是在5162010年!!!这是钟灵生的突破,也是槟城口琴队的突破,恭喜恭喜啦!!!这次也算是出人头地啦。。。。

2010年亚太口琴节

这可是我人生第一次参加那么大型的比赛,可是“失望”这两个字足够形容我对这场比赛的看法。。。。我失望是因为主办当局处理事情的方法!!!这些东西我都不想提了,一切就算了吧!!!。。。。当时我也没结交什么口琴朋友,也许是因为我没找到知音吧,而且当时我连休息都不够了,真的没心情理会这些咯。。。。值得一提的是Brendan Power给我的指点咯,而且还跟他一起jam呢!!!真的是爽到咯!!!只可惜没人拍下来。。。。这趟学到的东西并不多咯,比想象中还少呢。。。。希望下一届在马来西亚举办的亚太口琴节能够给我惊喜咯!!!

演奏会及比赛之后呢,接下来我就尝试接几场表演咯,最难忘的当然就是年尾的那两场表演,也就是在Straits Quay 1st Avenue的。。。。首次在这种场合表演,还不错嘛。。。。在1st Avenue的真的是最难忘,除了是朋友们来支持以外,也是我表演最烂的一次,哈哈!!!真的是“刻骨铭心”咯!!!当然我一定会报仇的!!!哈哈!!!

(感想:

  1. . 转型,其实是很不简单的(对我而言)其实我只是喜欢把演唱会的元素加入口琴的表演,就是这么简单!!!不过在加入的过程里,我必须把口琴当着是我的声音一样,可是在表演的当儿,我又要把口琴的特色发挥出来,难就难在这里啦!!!所以不管在选歌方面、还是表演方面,我都得很谨慎,把这一切重新处理及整理!!!我把这表演风格推出市场时,心里真的会担心,深怕别人不接受,毕竟没人看过嘛。。。。不过现在不必再担心了,有了朋友们的支持,我只要继续走下去就很好了!!!真的要谢谢朋友们啦,没有朋友们的支持,我是真的没有那股勇气挑战!!!既然做到了,我就要一直进步!!!哈哈!!
  2. . 其实有时候我在表演上会有遗憾。。。。每次尽力表演当然是不必说的啦,只可惜不是每次表演的状态都那么好!!!很多时候都不是在自己的掌控之内。。。。累,往往就是最大的敌人!!!它总是让我每次的表演有缺陷美,特别是我自己很喜欢的歌!!!唉~~~所以说呢,人算不如天算啊!!!算了吧,尽力就好了咯。。。。深信没人会怪一个已经尽力的表演者表演得不好吧。。。。我说啊,上台真的是外表风光,累了又有谁知???还不是要硬撑到最后。。。。感慨~~~
  3. . 有时我听到有人说我吹口琴吹得很厉害。。。。坦白说,我并不觉得咯!!!我只是经验比别人多,比较敢尝试而已!!!说厉害,我还不算吧。。。。我只是相信别人真的看得到我对表演的付出而已,我会要求、我会不满、我会要我队友所有的东西都放在我的表演上!!!这是因为我很看重每一场表演。。。。也许是酱,大家才会欣赏我的表演吧。。。。一直以来,我都有一个愿望,也就是吹一首很动听的情歌/悲歌。。。。这说是简单,不过是超级考功夫的!!!至今我也只听到敬伟办到而已!!!他的功力、他对伴音阶口琴的研究真的让我服了他!!!现在我唯有努力、努力、再努力咯。。。。
  4. . 现在呢我在槟城口琴队里算是学长了吧。。。。那我总是把这口琴队看成是我的家。。。。所以我的言行举止都得很小心。。。。现在在我这批里,也只剩下我和明翰继续吹口琴而已,还挺孤独的!!!现在明翰在日本深造,那就是说各有各玩咯。。。。现今我在selangor读书,其实也帮不了什么,有的也只是假期时多多回口琴队咯,看看有什么可以帮忙的。。。。当然这无形中,让我觉得我是有那份责任继续吹口琴,树立一个好榜样给学弟、学妹们,希望往后他们毕业了,能够继续吹口琴,解决槟城口琴队青黄不接的问题。。。。
  5. . 希望在新的一年里,也就是2011年,我能尝试新的东西,做更多不一样的表演,挑战新的东西。。。。这一切我都计划好了,只是等待时间到而已,哈哈!!!希望一切能够顺顺利利咯。。。。给我一个很精彩的口琴生活!!!
  6. . 当然少不了的是再次谢谢敬伟、国泉、治仲、敏平等等。。。。他们真的一路上都帮助我、给了我很宝贵的意见!!!此外,谢谢朋友们一直支持我,尤其是在演奏会时,很多朋友都出席。。。。这一切一切我真的万分感激、万分感谢!!!
  7. 在新的一年咯,我即将会有新服装、新歌曲带给大家,一切都在筹备当中了,希望大家会喜欢咯,加油!!!=D

朋友们,谢谢你们!!!我爱你们!!!XD

我的进化论(1

我的进化论(2

1 comment:

  1. Nice dude. ^^ Keep up. Nothing much to say but just to let you know I'm reading your things.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