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9, 2011

回顾2010-学业篇(SEM 1)

去年年中,大家都在等待一样很重要的东西,也就是进哪间大学!!!在神的庇佑之下,我被派进UPMUniversiti Putra Malaysia)。。。。

坦白说,在八个选择里头,前两个选择是教育系,第一选择是在USM的,而第二个选择是在UPSI的。。。。自从知道我没机会interview之后,我就只有盼望能够得到比较想要的科系(除了教育系)。。。。结果。。。。哈哈!!!得到了第三个选择,也就是Pure Physics,其实也挺开心的。。。。我的另外六个选择大多数是UPMselangor)和UTMjohor),我心里是比较盼望得到UPM,是因为它在selangor,比较繁荣,而且离家乡不会太远。。。。还好,一切都很顺利!!!真的是谢天谢地!!!XD

去年七月,我正式踏入UPM!!!第一天感觉有点不适应,毕竟是第一次离乡背井读书。。。。还好一切都很不错,并没有什么大碍。。。。至于上课呢,制度当然是跟中六时不一样咯。。。。坦白说,真的有点不适应咯,无论是老师素质、教学方法,都有点分别(没关系,反正我很少听课的,哈哈)。。。。那在那儿我总共有三位direct senior(都是女的哦),她们都纷纷把她们的“精华”交给我,还我房间有好多的课本、资料等等。。。。有时觉得太幸福也未必是好事!!!哈哈!!!不过我是真的很谢谢她们啦。。。。她们都都对我很好咯。。。。

那是我被派进K12,大致上还不错,设施都还可以接受(比想象中好咯)。。。。在那儿认识了不少别州的朋友,语言上的差异其实是蛮有趣的!!!各州的华语、方言都不太一样,还记得一开始的时候,大家一起吃晚餐时都会“研究语言”,哈哈!!!除此之外,好多时候大家都一起参与学校里的活动(大多都是华人举办的,要互挺嘛)留下了很多很多美好的回忆咯。。。。

除此之外,进了大学我也加入了UPM钟灵同学会。。。。其实我本来没加入的,因为AGM的时候我身在新加坡比亚太口琴赛,怎知一回来就被通知我是辅导组组长!!!walao!!!吓到!!!还好一切都比想象中好咯,听享受的。。。。很难忘的是去port dickson的时候,大家都很投入!!!还记得第一天晚上时在玩“天使与魔鬼”的游戏之后我突然感觉到“东西”,我就不敢睡!!!哈哈!!!还好他们够义气,智晃、俊杰和ricky就跟我同床睡!!!也就是四个人一起睡一张双人床!!!哈哈!!!当时真的很挤,不过真的很谢谢他们!!!因为这可是我第一次感觉到“那些东西”呢。。。。

(感想:

  1. . 离乡背井,确实是能让人成长,这我都在经历着。。。。到了selangor读书,这一切都开始跟以往的不一样,所面对的、接触的、学习的都是另一个层次的东西。。。。坦白说,虽然已经过了第一个学期,不过有时还是不习惯,好多时候觉得做东西很不方便!!!也许是人生第一次离开家吧。。。。现在还是试着适应这新环境。。。。加油咯。。。。
  2. . 很多时候,很少朋友会听到我在讨论学业的事情(比如说成绩),甚至是家人,我都很少讲!!!。。。。这我承认,不过这并不代表我不在意!!!只是我在这方面不是很有自信而已。。。。我还是会试着去拼、去拿我该拿的成绩,但我并不会强求!!!有时候我看到身旁的朋友一直拼书,废寝忘食,还熬夜!!!搞到身子都。。。。我看了都觉得心里不舒服,更何况是他/她的父母。。。。我总是觉得除了学业以外,其实世间还有更多东西需要我们去学习的,况且当我们出来社会工作时,深信都用不多而已(现在所读的)。。。。说到最后,还是喜欢就好。。。。XD
  3. . 其实我真的很高心能够就读钟灵,钟灵就是那么不一样。。。。我渐渐的发觉到我越来越爱校了!!!哈哈!!!不错嘛。。。。那但愿有朝一日我能够回馈母校啦。。。。爱吾钟灵!!!=D

K12,WOHA!!!

钟灵之家。。。。=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