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3, 2010

量力而行

近几个月来,我观察到好多好多东西,领悟了一个很重要的东西—做人凡事都要量力而行

我身旁有些朋友(有男有女),他们呢什么东西都很喜欢尝试!!!这种态度其实我是很佩服、很欣赏的!!!只不过呢,他们根本就没呢么多时间兼顾所有东西!!!结果呢,搞到所有事情都一塌糊涂。。。。那些事情若是放在他们心目中第一位的,那根本就没问题!!!而且还会做得很好!!!可是放在他们心目中第二、第三的呢,那就完了咯!!!甚至糟糕到身旁的朋友也遭殃,可悲可悲。。。。

说句心底话,尝试归尝试,有很多时候必须顾及到很多东西,要考量很多因素,并不是说自己喜欢、自己想就行了!!!试想想,自己把事情搞砸了,那后果会是怎样???若事情还有办法补救,那也就算了!!!万一是无法补救的呢???这不只是搞到大家不开心收场,大家的付出也白费了,那是自己也成了千古罪人,那可是遗憾终身啊!!!我看过我的朋友把事情搞砸了之后,男的就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女的呢就以泪洗脸。。。。。。。。。。。。。坦白说,那还有用吗???即使朋友们说没关系,说原谅了,可是心里对他们的信任也渐渐减少了。。。。也许以后的任何东西也不再找他们成为排档了。。。。

看过了朋友们经历的这些东西,我更深深地了解到量力而行是多么重要。。。。现在的我宁愿选择用很长的时间来做一样东西,就比如说是表演!!!我宁愿用一星期、一个月、甚至一年来练一首歌而已,因为我注重的是水准,注重的是视、听觉的享受,而这些东西是很花时间的!!!也许以前的我是想多演奏几首歌比较好,可现在我不这样想了。。。。

(注:以上内容纯属意见分享,并没针对任何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