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 2010

STPM

25/2就是拿成绩的时候了,除了怕,就是紧张。。。。

记得在24/2,我约了几位朋友一起出来谈谈天、解解压。。。。到了最后只有宏毅、振远和我在greenland MC D聚而已。。。。过后我还特意约彩云出来谈,因为她话题够多,肯定讲很久,哈哈!!!。。。。大家就坐在一起,一直谈天!!!大家无所不谈,什么话题都可以。。。。这么一聊就从大约十二点谈到凌晨四点!!!这可是第一次。。。。之前我已经交待好父母,我不可能那么早睡,想找朋友!!!所以我就放纵自己一次,只限一次,下不为例!!!。。。。在聊天的时候,偶尔会达到“忘我”的境界,把STPM的事忘记!!!不过每到一个时候又会把话题兜回来的,每次兜回来就会怕!!!到四点时,因为大家都累了,而且很夜了,大家就决定回家咯。。。。

我一回到家,就尽量把脚步放轻,以免打扰我的家人睡觉!!!我爸呢,就只叫我快点睡!!!而妈妈呢就没管我。。。。我休息一下之后就睡觉了(其实还满累了)

不知不觉八点半就醒了,才睡四个小时而已!!!开始时觉得很累,不过过不久就很精神了,因为拿成绩的时间越来越接近了!!!当时就听一些快节奏的音乐来发泄,减少压力!!!时间一步一步的接近我,我的心跳也随着时间慢慢加速!!!冲好凉,拜了神之后就出发!!!

一到学校,就直接去食堂!!!当时就看到朋友来了,就一起坐下来谈天咯。。。。有些朋友,比如说忠祥,他早就知道成绩了,老师在九点多的时候就sms他了,他拿4A叻!!!很棒!!!恭喜他哦!!!其余的就纷纷在讨论自己等下拿的成绩。。。。

时间多得很快,一转眼就到十二点了!!!大家就带着紧张的心情往有盖篮球场走(那成绩的地方)。。。。负责老师告诉大家一些重要东西之后大家就拿成绩了。。。。一开始时我就走到柜台那儿,我并没有拿,都是让朋友先排队,让他们先拿!!!之后南荣就先开成绩单。。。。俄我就看一看,结果。。。。看一看他的成绩,我就大概大概知道我的成绩了,因为他的水准跟我差不多的。。。。之后我就开始鼓起勇气慢慢撕开我的成绩单。。。。撕的时候我的手不停发抖,而且在撕完之后我还不敢开来看叻!!!我真的太害怕了!!!过了几分钟,我就慢慢打开!!!结果。。。。。。。。。。。。。。。。。。。。。。。。。。。。。。。。。。看了成绩,我不知是好是坏,没什么反应,只是手还是在抖而已。。。。过后智晃也看了他的成绩,怎知他的成绩竟然输我!!!大家都吓一跳!!!这一年半以来都是他教我的,每当有问题时我都是问他的,而且接近考试时还一起读书呢!!!怎智他竟然失手叻,大家都没想到!!!之后他就因为工作而离开了。。。。我真的相信他很难过、很不开心,甚至会流泪!!!我的心里也替他难过。。。。

过后除了一直问朋友的成绩之外,当然是打电话跟家人、朋友(外校)讲啦!!!每桶电话都将很久叻,用了不少钱呢!!!不过久久一次没关系啦!!!。。。。不久之后,我就走到礼堂那边恭喜那些“状元”咯!!!哈哈!!!在那儿遇到数学老师。。。。谈着谈着,他竟然告诉我,我的数学应该拿至少B+的!!!我听了偷笑呢,因为不可能嘛。。。。因为他有事在身,所以县离开了。。。。

其实之后我也是在学校逗,问问朋友的成绩而已。。。。当天差不多离开时就约程友、崇毅和宥君一起吃!!!大家讨论之后就决定在domino’s pizza解决咯,嘻嘻。。。。

(后记:

1. 当天我回到家,妈妈就立刻问我怎样。。。。还好讲了之后,她是比较放心了!!!我爸爸也一样,一放工回家就问,同样的他也放心了。。。。其实我知道他们在前一晚都睡得很不好,毕竟他们都很担心我的成绩,因为我的学校成绩很“恐怖”!!!根本就不知道我的STPM成绩会如何,无法预测!!!这我是明白的。。。。还好现在没什么了。。。。

2. 拿了成绩过后,我一直在问我自己:我满意了吗???。。。。其实我是知道的,因为我都没什么笑容,又哪来的满意呢???而且之后每当我一一个人在家,我就会胡思乱想!!!情绪很不稳定,讲话很容易得罪人!!!唉~~~~我花了很多天的时间才能平复我的情绪。。。。有好多朋友告诉我,说我的成绩已经很不错了,为何又不开心呢???我不开心是因为我总是觉得我的付出并没有得到该得到的收获,总是觉得自己可以更好的!!!。。。。所庆幸的是我的成绩还能胜过读第一班的人呢,以我酱的水准,还有机会赢他们,算是很不错了嘛,这也就是唯一一个理由能安慰我、让我比较开心的!!!现在的我总算看开了、想通了!!!无论成绩怎样,日子总是要过的。。。。

3. 拿了成绩之后,更明白读书的重要性!!!努力和付出决定了下一步该怎么走!!!这次的考试让我真正尝试到什么是读书!!!更庆幸的是这次我并不再留下任何遗憾了,因为我是真的真的尽了全力,我不再对不起自己!!!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