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4, 2010

Automotif Lighting(ALMA)

ALMA就是中六毕业之后的一份工。。。。嗯。。。。其实以前名为ROBER BOSCH,不久前换名的!!!很明显的,我在那儿就是operator咯,哈哈!!!

这次是我们一班朋友一起“闯”进的。。。。第一天工作竟然是让我们从早上九点坐在一间房直到下午三点!!!walao!!!超级超级闷!!!大家就在那儿睡觉,哈哈!!!那儿呢就只有一个女生,也就是我的gang的咯,当天就被搭讪叻,哈哈哈哈!!!其实第一天也就是orientation而已吧,也没做什么的,就白拿薪水咯,嘻嘻。。。。

接下来的呢几天呢,就给我们training咯。。。。可是呢条件是必须站一整天的!!!Gai咯!!!简直就是折磨嘛,都只是听他们讲话而已嘛,又何必要我们站呢???真的搞不懂!!!其实辛苦的日子呢是training过后才开始,哈哈!!!

之后收到通知,他们通知我们之后呢就必须工作十二小时!!!(注:他们是来通知我们,并不是问我们,apala ni!!!)之后大家听了都傻了!!!哪有一份共是强逼人OT的呢???可是没办法咯,唯有做咯。。。唉~~~

在还没有做OT前,大致上是分为三个班,分别有6am-3pm3pm-11.30pm11.30pm-6am!!!可是有OT之后呢,就只有两个班,也是就6am-6pm,不然就是6pm-6am咯,哈哈!!!(很容易记hor???)坦白说,要从没OT换成要做OT,真的需要一段时间适应,因为需要消耗的体力差远呢。。。。不过久了之后,还好啦!!!XD

关于工作呢,很明显是关于汽车的咯。。。。我们就负责BEZEL ESSEMBLE!!!工作大致上就是check lensfix bezel with lens and check the quality of it,that’s all!!!表面上很简单,不过当一个人长期做一样的东西,很肯定的会看到眼睛花!!!这也是我之前面对的问题,就因为酱,工作素质有点差咯,就因为一直出错嘛。。。。我的gang其实大约有十人,九男一女,女的呢是来自槟华的,其余都是钟灵的!!!大家都被分配到不同部门工作,学习不一样的东西!!!我的呢,我觉得还蛮不错的。。。因为他们派我到工厂后面的部分工作(YW1 REAR COMBI),好是好在很少leader经过,不会经常被监视,毕竟我很讨厌酱的感觉!!!哈哈!!!在那边我应该算很用心做吧,很多时候当我做好我的工之后我都会尽力帮他们,减轻他们的负担!!!其实感觉自己有点愚蠢,不过我并没有那么计较,就大家一起打工嘛,能帮什么就帮什么咯!!!开心就好!!!XD

那儿的同事大致上都很亲切,大家都能打成一片,很多时候大家都边聊边做工,酱时间比较容易过嘛。。。。华人在那儿是属于“少数民族”,大部分都是马来人、印尼人和孟加拉人。。。。和他们打成一片的当儿,自己的国语都在进步中,沟通方面并没有很大的问题,只是有时孟加拉人所讲的国语真的“很有水准”,根本就听不懂,哈哈!!!我和朋友们有时觉得很不好意思,因为听不懂的时候还要装懂,哈哈!!!不好意思开口要他们重复他们讲的东西啊,毕竟他们讲很多次叻。。。。那边我们也学到些句子,都很经常用的,比如:

1. Barang ada,orang tak ada;Orang ada,barang tak ada(好多时候都面对酱的情况,尤其是及其坏时)

2. Tak tahu,tanya!Jangan “nganga nganga”(这词我不会拼,不好意思!!!哈哈!!!有些abangkakak都会发呆,然后呢旁边的人就用这句讲他们,叫他们别发呆了!!!嘻嘻)

3. Jangan ular-ular(这句是最常听到的,毕竟长期酱工作很累嘛,大家都会偷懒咯)

4. Dia ingat dia bapa punya kilang!(有时leader乱骂时,abang就会用这句话私地下告诉大家!!!大家都笑了起来,哈哈!!!)

这份工随着时间的流逝,我的gang也渐渐少了,都到别的地方做工因为他们觉得不值(薪水方面)我是在二月份完之后就离开、换工了,那时候只剩下我、ah beng和宏毅而已!!!不过到最后还是重聚了!!!嘻嘻!!!n_n

(感想:

1. 大致上在那儿工作还好,只是在离开前宏毅就和其中一位同事发生一些争执,搞到向supervisor投诉呢,walao!!!(其实很多同事都不爽她,因为她工作慢、偷懒、嘴巴贱等等!!!奇怪的是我的容忍度还比宏毅好呢,哈哈!!!)还好吵了之后就离开了,不然要怎么继续工作???幸好!!!XD

2. 在那儿工作还蛮开心的,因为不断给自己挑战!!!尤其在速度方面,我要求自己要快、对和准!!!有时和某某kakak合作时真的有点压力因为她真的很快,我只要一不留神就“输”了,不过还挺不错的啦!!!还蛮好玩的!!!

3. 其实我是因为有些原因才突然离开、辞掉这份工的,有时会觉得不舍,不舍那儿的abangkakak!!!日子久了,感情自然而然培养起来的,突然离开,难免会不舍吧,更何况大家都工作得很开心???不过我还是得接受事实。。。。

4. 有时觉得很可怜我的abangkakak!!!在三百六十五天里,他们也休息应该不到十天呢!!!supervisor不放人的原故!!!而且薪水少之又少,一个月才大约rm1200而已,而且是一个月做足三十天呢!!!可悲!!!这份工作确确实实让我领悟到读书的重要性,学历真的决定以后的生活!!!这。。。。我永远永远会记得!!!现在不懂我还会不会再和他们见面,只希望他们有机会的话找一份更好的工,过更好的生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