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7, 2013

抗压“良药”和琐碎事

最近在家察觉到一件事,充足的睡眠确实能够让我承受压力,是抗压的“良药”呢!!!

有好几天,我特意试探自己,有时把自己搞到很累,有时就休息比较多!!!休息多的时候做很多东西几乎都没问题的,反而很累的时候很多东西都办不到,会感到很压力,更严重的就是会胡思乱想,想一些有的没的,都是些负面的东西缠绕着我呢!!!那感觉很难受,每次碰到酱的时候,就是有股力量叫我放弃!!!

假期即将结束了,在这后半段里,好像比较会调整自己的情绪、思想等等,可能是麻了吧,即使再做挣扎,又有谁能够在第一时间向前安慰呢???来安慰时可能我已经度过一切了呢。。。。

最近看了很多电影,突然感触良多,其中一部电影也就是周杰伦的《天台》。。。。戏里的男主角,浪子膏,我总觉得很像自己,甚至也有朋友那样告诉我。。。。无论是他的腼腆、待人处事等等,都还蛮接近自己的性格呢。。。。此外,也感慨穷人和有钱人的差别。。。。

穷人呢,很多时候没有自己的选择权!!!就比如说娱乐这部分,对有钱人来说那可是生活中的一部分,缺少它会不行的;而对我们这些穷人来说呢,娱乐却是种奢侈,娱乐根本不应该列入自己的生活习惯里头,说得极端一点,就连休息也是种奢侈的享受呢!!!或者我应该说对于穷人来说,娱乐应该被归类成应酬,因为应酬会是人脉扩散的有效方法!!!有钱人不一样,做什么都不厉害没关系的,凡事有父母做靠山,失败了父母会帮等等,我们穷人可不一样,我们谁都没办法依靠,做好不好都得自己负责,对穷人来说,几乎什么都是机会,有钱人却不稀罕,往往在人脉方面,他们总会觉得我们少你一个朋友都没关系呢;而且穷人普遍上都会比较重情义、重诺言,因为穷人的成功往往是靠他身边的朋友有给他机会的,而有钱人不一样,和他们谈情义、诺言根本就是对牛弹琴,这可是他们一生中都不会明白的东西,反正有靠山(父母)就好。。。。所以阿无论是亲情、友情还是爱情,很多时候穷人不可能和有钱人在一起,理念都差太远了呢,有钱人不可能为了穷人吃苦,减少娱乐;穷人也不可能为了有钱人改变,因为不努力的话就不可能有成功的一天。。。。


当然这只是小弟在这段期间因为看电影所得到的启发,并不可能包含所有的情况,我讲述的只是偏向极端的那方,当然还有很多不一样的例子呢,纯属写下心里所想,别无他意。。。。朋友们,有意见的话不妨留言交流。。。。

这首歌感触良多,与你们分享。。。。

3 comments:

  1. 不用这么悲观
    只要思想不穷、我们就很富有了
    当然,我偶尔也会像你那样
    不知道是心理不平衡;还是嫉妒心作祟
    其实有很多事情值得我们开心的
    至少我们是名正言顺考进大学
    也靠自己双手去拥有自己想要的东西
    其实这就是我们的本事
    不让爸妈家人操心就是孝顺
    我们根本就不用去理会别人活的怎样或怎么看你
    自己活得精彩最重要不是吗?
    每个人的命运都不一样
    出身不是我们能够选择的
    不能因为别人出身富裕就那么快对别人的人格下定论
    当然有钱是方便很多
    可是我们靠自己双手挣回来的比伸手要来的光荣
    我明白你的感受
    因为我也和你一样
    把心放宽些
    把精神放在自己的理想
    物质上的富裕,远远追不上精神上的富裕

    共勉之

    ReplyDelete
  2. 谢谢你的回复。。。。其实你说的一切我都很明白,也许这部落格是写下我当时的心情吧,我懂是稍微偏激了,当然这世上还有很多好的有钱人,我不应该这样。。。。我想是压力让我乱想的吧,没办法,我的压力来自于我需要“赶进度”,因为我不想要自己在没准备好的情况下步入这残酷的圈子/社会!!!这段日子我一直身体不适,似乎让我快崩溃了呢,单靠我自己真的很难很难走下去!!!不过,无论路多艰难,我还是会走下去,即使趴着,我也会继续的。。。。只是我需要管道让自己发泄发泄!!! (说真的,很多时候虽然明白很多东西,但还是会有心理不平衡的时候!!!钱,真的很会作怪 >.<)

    ReplyDelete
  3. 我明白的。
    其实我也是劝人劝己罢了
    我们一起趴着继续走下去吧!哈哈
    开学愉快。
    好好照顾身体哦!

    ReplyDelete